合掌村!這個在圖片上總是引吸眾人目光的可愛國度!就如童話般的美好,如夢境般的虛幻…

沒想到有一天真的能造訪此處…

142-4241_IMG-1.JPG

 白川鄉的過去,活像是日本版的桃花源記,只不過故事裡「遂迷不復得路」的人間最後樂土,在現實生活中成了舉世皆知的文化遺產。白川鄉(Shirakawa-go)隸屬岐阜縣大野郡白川村,人口約只有1900名(資料出處:「世界遺產」飛驒白川鄉合掌村)。

合掌村位在今日岐阜縣西北部。合掌村的村民為適應山區氣候,將屋頂設計成60度斜角的正三角形,猶如人雙手指尖相碰搭起的形狀,稱為合掌屋(Gassho-zukuri),房屋全以木頭搭建,沒有使用任何一根釘子。屋頂以蒲葦(Pampas grass)層層鋪設,三到四十年更換一次。屆時全村的人都會動員,替有需要的人家施工。

142-4257_IMG-1.JPG

之前看過的合掌屋照片,總是在一片白茫茫的雪地裡,缺少雪的合掌村,總覺得夢幻指數下降,似乎少了點什麼。在合掌村裡店家林立,與印象中的世外桃源有所差異,住在文化遺產裡的人並非是過著閒雲野鶴的生活,他們也得過日子的!但是不論如何,能在這種如童話般的國度裡開個小店,真是讓人稱羨啊…

 kitty.bmp 這一隻全世界最搶錢的貓也是我的最愛喔…

142-4265_IMG-1.JPG

美的地方,真的是怎麼看都美,怎麼拍都美!離開此處的那一刻,我在心中許下了一個心願,就是還要再來造訪一次,就在那白雪靄靄的冬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ga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