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媽的廚房.jpg 

這個古早味廚房有沒有讓大家回憶起阿媽時代啊?來瞧瞧我做了些什麼吧!

古早味爐鼎.jpg 

廚房裡最重要的就是灶啦!要有灶才能煮飯吃。這個灶是用珍珠板做的,上顏料後再用砂紙磨,讓灶有舊舊的感覺。柴火是在路上撿的枯樹枝,灶裡面的柴火塗上紅色,表現出正在燒的感覺。

古早味廚櫃.jpg 

廚櫃也是廚房的重要成員囉!廚櫃是用飛機木做的,裁好後塗上顏料,加以黏著而成。裡面除了碗盤之外,還有米酒、醬酒、海底雞跟味精喔!很可愛吧!

吃湯圓囉….jpg 

接下來來看餐桌!餐桌跟廚櫃的做法相同。另外有注意到在椅子上的湯圓嗎?在米苔上一顆顆的就是剛做好的小湯圓喔!另外在鍋子裡跟碗裡還有煮好的湯圓。

碗裡的糖水是用水效固定膠調出來的!(要自己調色喔!)

http://www.cocobox.com.tw/catalog/product_info.php?cPath=91&products_id=11

廚房一角.jpg 

接著地上擺的酒罈是過年去花店時看到的小吊飾,原本的顏色偏磚紅色,所以後來買回來再自己上色,讓它更具古早味。籃子和大碗裡面的蔬菜是用黏土做的!有玉米、胡蘿蔔、苦瓜等等…

牆上的辣椒串跟蒜頭串也是用黏土做的,蒜頭的頭為求逼真還加上麻繩弄成鬚狀…

廚桌.jpg 

牆上還有個日曆,是實際尺寸的十二分之一喔!

整個作品呈現的是懷舊的感覺,跟以往其他的作品有很大的不同,這也算是創新的嚐試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ga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