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喜歡袖珍娃娃屋,也喜歡動手完成作品的成就感~~既然那麼喜歡,那就一定要來袖珍博物館看看囉!!

娃娃屋裡面基本上是沒有娃娃的。可以精緻華麗,也可以簡單可愛,就看自己愛哪一味!!

袖珍博物館裡頭的作品可說是五花八門、玲瑯滿目~~想得到的想不到的這裡都有~~

白金漢宮.JPG

先讓大家看的是一個超大型娃娃屋-英國白金漢宮。現任的伊莉莎白二世就住在這兒,如果皇家旗幟飄揚上空就表示女王正在家喔!!

白金漢宮內部.JPG 

這是白金漢宮裡的御座廳。御座廳聽說會因為新的王位繼承人登基,而更改內部裝潢。本作品中格局裝飾可能會和一般人所熟悉的印象,有顯著的不同。

英國皇家閱兵大典.JPG

英國皇家閱兵大典~~英國屬於君主立憲國家,閱兵儀式象徵英國女王崇高的地位及皇室的尊榮。

 普羅旺斯土產店.jpg

接下來看的這個是一般人比較能做得出來的作品。名為"普羅旺斯的土產店~~"

普羅旺斯土產店背面.JPG 

普羅旺斯的土產店背面也很漂亮喔!

普羅旺斯位於法國南部,在這幾年來是很熱門的地方。這個作品放了很多真的香料,讓這個作品同時能滿足大家的視覺與嗅覺。不過這是簡介說的,我們在那看加了一層玻璃,根本聞不到味道啦!!不過我覺得這樣的作品呈現方式很好,讓整個作品更貼近原有的感覺。

蘇格蘭服飾老舖.JPG

蘇格蘭服飾老舖~~尖斜的屋頂,上大下小的設計,這是歐洲最常見的建築外觀。為了能讓積雪順利落到地不致壓垮屋頂而有的設計。屋頂上煙囪的飾紋是一種身份與地位的象徵,愈繁複又講究的裝飾即代表較崇高的身份地位。

西歐商店街.JPG

"西歐商店街"~~各具特色的店舖,熱鬧的街景、濃厚的中古世紀歐洲氛圍。

 

玫瑰豪宅.JPG

這個作品被國際權威的袖珍藝術雜誌評選為近25年來十大最優秀的袖珍藝術作品之一。

這個作品"玫瑰豪宅"是洛杉機在1885年當時的代表建築之一,豪華氣派,是主人玫瑰先生的一大驕傲,是一座浪漫的維多利亞式建築。

格列佛遊記.JPG  

格列佛遊記~~巨人的身材和縮小的房屋、樹木形成強烈對比。

浣熊之家.JPG 

浣熊之家~~童話世界裡的想像空間,整體感覺溫馨可愛。 

婷婷的房間.JPG

這個作品叫"婷婷的房間"。很特別喔!這個娃娃屋裡頭居然還有娃娃屋,所以他的縮小比例是真實世界的144分之一,真的是小小的世界,大大的驚喜。

渡假小屋.JPG

這個作品是渡假小屋看電視,這裡有一台目前世界最小的電視,比較可惜的是沒貼到接近又清楚的照片,所以就沒法子給大家看到小電視,不過這個作品華麗精緻。想想要住在這種房子的人應該要有很多很多的錢才有可能吧!

 音樂家的琴室.JPG

音樂家的琴室~~富麗堂皇的廳室以及細膩雕功的豎琴及鋼琴,都是完美的藝術呈現。

蛋糕專賣店.JPG  

讓人口水直流的蛋糕專賣店,裡頭有著各式各樣的可口甜點,讓人忍不住想把所有甜點都吃進肚子裡。

 

湧湧的玩具屋.JPG

"湧湧的玩具屋"。能要有這樣的玩具屋,我看是很難吧!裡頭有個最酷的東西,就是那個千分之一比例,會跑動的小火車~~

溫哥華南邊小廚房.JPG

溫哥華南邊小廚房~~能擁有這樣的廚房是大多數人的夢想了吧!!如果廚房就能那麼美了,那整個家一定更棒,在這種廚房煮飯,心情也會變好吧~~

  日本商店街.JPG

由好幾個作品匯集成的商店街,濃濃的東洋風,整體感覺很棒喔!!

整個博物館看下來,真的看了好久,真是值回票價。不過說真的因為東西太多了,看得有點累!!像我這種愛亂賣東西的人,也在博物館裡買了幾千塊的東西。不過,有件我很不開心的事,就是我回家後去他們網路商店看有賣哪些東西,結果比較便宜??去博物館內買反而比較貴??這是什麼道理??所以如果在那看到有想買的,就回家買吧!

資料來源:袖珍博物館-袖珍藝術典藏集,2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ga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