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小巷-1.JPG 

在還沒有來到黃金小巷前,我想,大部分的人應該會跟我一樣,對這個黃金小巷有所好奇。為什麼這裡會叫黃金小巷呢?到底這條巷子是遍地黃金還是這條巷子裡都在賣黃金??當然,正確解答就得要親自去一趟才會明白囉!

黃金小巷街景-1.JPG 

等到真的來到這個位於布拉格城堡區內的黃金小巷後,視線所及全是與黃金是沒有關聯的景象,街道內的房舍超級有型超可愛,宛如是童話故事裡才會有的小巧房舍。

雖然現在的黃金小巷看起來跟黃金沒有關聯,但會這樣叫,事出必有因。相傳17世紀初時這條小巷裡住了許多國王魯道夫二世的冶金師,在這裡冶金及製作長生不老的藥方,也因此這條巷子就被稱為『黃金小巷』。

之後於20世紀中期時,當地政府開始重新規劃,將原本的房舍改為小店家,每家商店內都可看到不同種類的紀念品和手工藝品,例如16號的木製玩具、20號的錫製布拉格小士兵、21號的手繪衣服,而19號的外觀最有看頭,是花木扶疏的可愛花園小屋。

琳瑯滿目的生活雜貨-1.JPG 

這裡的手工藝品琳瑯滿目,又極具特色,一不小心就會被黏住走不了了。

可愛的櫥窗-1.JPG 

可愛的櫥窗,這裡到處都是…

卡夫卡故居-1.JPG 

這間22號的房子,現在是賣書籍及紀念品的小店,而以前曾是捷克著名文學家卡夫卡的工作室,也因此來到黃金小巷的遊客大家都搶著跟22號房子拍個照…(不知道會不會因為這樣子就會比較有文學氣質,哈…)

夢幻中的童話小屋,就等你來看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ga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