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P7308-1.JPG 

卡羅維瓦利(Karlovy Vary)為捷克境內最大的溫泉區。Vary的意思為溫泉,相傳,這裡的溫泉會被發現,是因為神聖羅馬帝國卡爾四世皇帝的獵犬在偶然的情況下掉了進去之後,此地的溫泉就被開發,受到歐洲王公貴族的喜愛。這裡的溫泉在過去,只有貴族能夠享用,一般平民百姓是沒機會接觸的。而現在呢,只要你來到這裡,要喝多少有多少只要你想喝…

剛才說到溫泉用喝的,那就跟我們國內的溫泉有所不同啦!我們國內的溫泉是用泡的,這裡的是用喝的囉!

IMGP7378-1.JPG 

至於要用什麼來喝溫泉呢?就是在當地到處都有販賣的溫泉杯。(我手上拿的那個啦!)這裡的飲用溫泉都是免費的,而且是直接接水飲用。各家溫泉的泉水會因溫度與蘊含的礦物質成分不同,療效與味道也不一樣。聽說啦喝了對身體好的不得了但是真的是有夠難喝的每個溫泉都是喝了兩口就喝不下去了不過啊,溫泉餅到是挺好吃的,跟我們在國內吃過的法蘭酥味道很相近。

以下介紹幾個這裡有名的溫泉囉!

IMGP7391-1.JPG 

這是一座不停噴出強力水注的間歇泉,最高可達14公尺,濃郁的硫磺氣伴隨著泉水噴出的聲音,吸引許多人駐足圍觀。

IMGP7277-1.JPG 

這是1883年以瑞士風格建造的市場溫泉,這裡有兩個溫泉口,據說其中之一就是卡爾四世首度發現的溫泉。

IMGP7289-1.JPG 

這個花園溫泉迴廊建於1880年,是當地歷史最悠久的溫泉迴廊。迴廊兩端各有一座上覆青銅圓頂的白色涼亭,廊柱拱頂也佈滿雕飾,風格娟秀細膩。

IMGP7341-1.JPG 

這裡是磨坊溫泉迴廊,這個建築外觀相當優美。迴廊內有5道水溫超過50c的飲用泉,療效各異,有些更被加工製成療養鹽等副產品。

IMGP7274-1.JPG

卡羅維瓦利算是歐洲人最喜愛的療養聖地,每年有大批前來的觀光客來嘗試溫泉的療效。而除了溫泉外,這裡的建築也非常的有特色每一棟都有不同的味道。

IMGP7381.JPG 

這是流經卡羅維瓦利的特普拉河(Tepla`),兩岸林立了許多的溫泉迴廊及可愛建築。

IMGP7339-1.JPG 

資料來源:奧捷匈玩全指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ga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