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P8457.JPG 

熊布朗宮是一個金黃色的美麗宮殿,台灣翻成熊布朗宮其實是音譯,原文的意思是『麗泉宮』,也就是有著美麗泉水的皇宮。這座位於維也納市郊,被大片森林環繞的宮殿,原來是馬克西米連二世(Kaximilian II)建來避暑及狩獵的夏宮,後來馬提亞斯皇帝(Kaiser Matthias)在狩獵時發現一道甘泉,之後於1630年時,就在這處泉水發現地設置了噴泉,之後這座夏宮就被稱為『麗泉宮』。

IMGP8587.JPG 

這座宮殿充滿著特殊的鮮黃色,因為太有特色的關係,這種黃色後來被稱為瑪麗亞.泰瑞莎黃。瑪莉亞.泰瑞莎是哈士斯堡王朝的女王,她在位時,將這座宮殿改建成洛可可風格,並建造了大型的海神噴泉及花園,更運用了她最愛的黃色來妝點宮殿,讓麗泉宮變成一坐超美宮殿。

IMGP8470.JPG 

這是皇宮內的植物園,外型很特殊。我是被書中的美麗圖片吸引而來的!!此園內保有各式各樣的植物,繽紛多采!

IMGP8447.JPG 

每幾步路就有不同風味的花園,真是超美的…

IMGP8531.JPG 

這座被森林包圍的皇宮於1996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遺產。因而成為了觀光客必遊之地,也讓我們有機會能去感受到這座金黃宮殿的超級魅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ga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