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今年的冬天真的是太冷囉!想想去哪比較好勒??後來決定再去一次峇里島,去感受那裡的溫暖陽光,想到就很棒吧!

P1050180.JPG 

五天的旅程,首先去的是DISCOVERY SHOPPING MALL。基本上裡面幾乎什麼東西都有賣,不過它這裡的單價跟外面地攤或是烏布市場比起來是比較貴的。

P1050185.JPG 

這裡有台灣買不到的水果,像是之前曾經進口過的山竹,還有外皮長的像蛇皮的蛇皮果。(蛇皮果吃起來的口感很特殊,裡面白白一顆顆的,形狀有點像蒜頭,不過味道差很多,應該說它吃起來根本沒啥味道,也沒水份一點也不解渴。完全感覺不出來吃這種水果有什麼益處。)

接著來看我們這次住的地方吧!

P1050222.JPG

五天四夜的前兩天,我們住在THE ALAM VILLA。這是三個房間一棟的VILLA~~

P1050216.JPG 

早上有瑪利亞幫我們做早餐,大家一起悠閒的吃著早餐,順便把前一天在超市買的水果請瑪利亞幫忙弄好給大家吃。

婦女.jpg 

第二天早上到烏布傳統市場閒逛~~在路邊看到當地婦女的頂上功夫真是了得,這樣子久了脖子不會有問題嗎??

地上.jpg 

在路上每家的門前都有放滿花草跟餅干的小盒子,原來那是拿來拜拜用的。因為他們當地人都把它放在地上,所以走路要很小心才不會踩到。(不知道真的踩到會怎樣,應該不至於被扁吧!)

IMGP2044.JPG 

在市場裡有很多吃的東西,這個有紅有綠的東西形狀好像我們這裡的發糕,好想吃看看喔!不過導遊說這裡吃的東西不要亂買來吃,很有可能會吃壞肚子。(可是我看美食大三通的詹姆士吃怎麼都沒事??)看這些東西似乎色素放了不少,還是不吃為妙。

IMGP2050.JPG 

在這裡買了不少紀念品,因為是早上去,所以有的店家還沒開張。你去那裡如果看到有店家收了錢,拿著錢在店裡商品上一直拍拍拍的,就代表你是那家店今天的第一個客人喔!

IMGP2051.JPG 

老實說,這個傳統市場還蠻髒的,味道又不好聞,逛啊逛的覺得不太舒服~~不過後來想想,台灣的傳統市場好像也好不到哪裡。

IMGP2081.JPG

接著我們到LAKA LEKE吃髒鴨餐~~

IMGP2101.JPG 

餐廳整體來說蠻漂亮的,我看這個像垂簾的裝飾品是用葉子編的!好厲害喔~~

P1050192.JPG 

看起來這隻鴨被炸了很久,還真的是髒髒黑黑的~~不過真的還不錯吃耶!讚~~

DSCF1020.JPG 

吃飽喝足繼續玩~~接著我們要來泛舟了!真的很刺激說~~超好玩的啦!

IMGP2188.JPG  

第三天早上,我們來到海神廟。這個廟建造於海中的岩石上,浮現於印度洋洶湧波濤的海浪中。不過這個海神廟應該是要傍晚時候來看它的夕陽比較對,但是跟團就是沒辦法,要跟著行程走,所以沒辦法看到落日了。

IMGP2277.JPG   

當海神廟附近漲潮時,海水會淹蓋整個寺廟的四周,那時候的景色就會像一座孤島漂浮在海中央。不過我們這次去是退潮的時刻,所以海神廟旁的洞穴裡舉辦了祈福儀式,大家都可以去祈福。祈福儀式首先要用水洗滌自己的臉~~然後會有當地廟方人員在你的頭上灑聖水、別雞蛋花、在額頭上黏米粒。接著照你自己的心意樂捐一些香油錢。祈福儀式就完成囉!這個儀式還不是想做就能做的,要看你來的時候是漲潮還是退潮而定喔。

IMGP2216.JPG  

當天似乎是好日子,有很多當地的民眾來到這裡舉行祭典~~這個小女生額頭上也黏了米粒~~

IMGP2313.JPG 

前往海神廟的路旁都是店家,這裡的布製品有四大保證。1、保證便宜。2、保證會退色。3、保證會縮水。4、買了保證會後悔。這樣的保證你還敢買嗎??

IMGP2321.JPG 

路邊有個賣冰的小販,看看那些配料的顏色多鮮豔啊??你敢吃嗎??所以我說來這個峇里島其實好像也花不到什麼錢,因為沿途吃的都不敢買~~如果是在日本的話錢早就花翻了吧!

IMGP2597.JPG 

第四天一早起來要來吃早餐唷~~照片中右邊就是用餐的餐廳。

IMGP2607.JPG 

不過用餐也不一定要在餐廳裡,在海邊也能悠閒的吃個早餐,看著無盡的海,心情也跟著開闊起來~~

IMGP2385.JPG 

開始要玩水上活動了,不過我覺得當地的弟弟們玩的比我們還開心~~完全就是無憂無慮開心的玩!

IMGP2405.JPG  

海邊的妹妹們,妳們也太可愛了吧!尤其最右邊那個,妳長大可以去選美了啦~~

IMGP2503.JPG 

下午來到有300年以上歷史的克隆貢王朝,觀賞舊王宮的遺跡。

IMGP2457.JPG 

位於宮殿的左側有一個古老法院,是古代用來審判的地方。裡頭的壁畫栩栩如生,描繪的是報應輪迴的地獄圖,代表印度教報應的觀念,警惕世人不可為惡。

IMGP2553.JPG 

接下來到東海岸歷史悠久的原住民部落-登阿南古老村。照片中的男子是一直強調自己雖然花心但不壞的導遊阿福。

IMGP2565.JPG 

峇里島這裡的人還真奇怪,不但吃的東西很鮮豔,連雞也要搞的很鮮豔~~這樣子的雞會不會得到皮膚病啊??

P1050393.JPG 

這個村落有很多獨特的手工藝品,並以精緻的竹片刻畫著名~~

DSC_6121.JPG 

這是當時在登阿南古老村買的竹片刻畫,真的做的很精細,花了21塊美金把它給帶回家~~

DSCF1219.JPG 

晚餐我們到蓮花餐廳用餐,邊用餐邊欣賞東海岸的黃昏及海景,真是舒服~~

P1050404.JPG 

蓮花餐廳裡的餐巾一定要摺個蓮花的造型就對了!?

P1050409.JPG 

這道炸春捲真的很合我的口味,超好吃的啦!

P1050416.JPG 

主餐我點了炸魚,也很不錯。

巧克力.jpg 

最最讓人驚豔的是這個巧克力慕斯啦~~巧克力超濃郁的,很優喔!

IMGP2642.JPG 

第五天回到了峇里島機場,本次的峇里島之旅就此結束,要告別這溫暖的國度回台灣了~~心中有些許的不捨!不過每次出國都會有種想法,不論到再怎麼美再怎麼好玩的地方,最後最想的還是回家。終於能安全回到自己溫暖的家,還是很開心的啦~~ (覺得還是很慶幸自己去的不是埃及~~哈哈!)

DSC_6133.JPG 

最後的最後,想跟大家分享的是在峇里島必買的可愛貓咪木雕。派代表介紹這四隻大貓咪~~我最喜歡最右邊那隻笑的賊賊的貓~~真的是超可愛的啦!

DSC_6134.JPG 

另外還有我在旅遊書中看到的神奇產品~~神奇牛奶,聽說當地生病的人會買這個來喝,喝了聽說身體就會好??真是有夠神奇的!!我也遠渡重洋的把它帶了回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ga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