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博牆.jpg 

說到2010的台灣大事件裡,一定要提到的就是台北花博囉!從開幕前的風波不斷到開幕後屢屢突破入園人次的盛況來說,台北花博這一次算是一個成功的出擊!管他是藍是綠,愛花、不愛花,大家都開開心心來逛花博~~不過我上個禮拜才去高雄排麵包,這禮拜又跑來台北排花博,最近的行程似乎都跟排隊脫不了關係。

人山人海.jpg 

禮拜天的台北天氣真的很好~~一早從台中出發來到台北接近中午,在圓山站附近吃了個清爽的涼麵,下午買張下午票(下午一點後入場,門票200元)我的花博之旅就從圓山入園開始囉!

爭豔館.jpg 

老實說因為人真的太多了,一時間還不知道要從哪逛起。不過來花博前聽老媽說一定要去爭豔館瞧瞧,所以一進館就來跑去排爭豔館,開始了為期兩天的花博排隊之旅。從花博的簡介中看到,爭豔館被稱為本次花博中最令人驚豔的展館~~因此無論如何一定要給它進去才行。

彩虹.jpg 

隨著排隊的隊伍慢慢近入館內,映入眼簾的是一大片的彩虹花海,十分壯觀。

爭豔-國際蘭展.jpg 

排了四十分鐘,終於入場了!這禮拜展示的是台北國際蘭展~~我是不知道其他時段的展覽好不好看?不過這個國際蘭展真的是很精彩!!而且我們台灣最出名的項目之一就是蘭花啦~~可以想見這個展覽會有多優囉~~

蘭花.jpg 

裡面蘭花的種類真是多到數不清,不管是很多種類的蘭花重聚在一起,或是單株的盆栽都有自己獨特的風情~~

金魚花.jpg 

每個不同的主題都很棒,不過裡頭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用蘭花製作而成的金魚~~看起來很讚吧!

最小的蘭花.jpg 

除了我們印象中的蘭花之外,裡頭還展示出各式各樣不同種類的蘭花,另有蘭花比賽的優勝作品,像這個是花朵最小的蘭花~~這如果不說是蘭花大概沒有人會知道吧!

方舟.jpg 

爭豔館旁邊是流行館。這時候排隊的人也是超級多的!從外往內看可以看到裡頭正好有走秀活動,但是因為對走秀沒啥興趣,所以就先去其他地方逛囉!

花海.jpg 

接著往地景花海、精緻花卉區走去~~一大片美麗的花海,讓人看到心情就很好喔!走在步道上聞著飄在空氣中的花香,真心曠神怡~~

P1050636.JPG 

走到名人館,想當然是進不去的囉!因為下午才到哪可能拿到預約卷啊??所以就在外頭拍拍照就離開了!

表演.jpg 

接著到文化館,那裡的百藝廣場正在表演,圍觀的民眾非常多~~

真相館.jpg 

這裡是真相館,也是花博這次展覽中要拿預約券才能入場的展館之一。下午剛到花博才買好門票,就有兩個小姐跑過來跟我說,她們有兩張真相館的預約券,因為是晚場的所以她們決定放棄,問我要不要??雖然有點嚇到,不過還是很開心的收下這個意外的驚喜。所以我有進去真相館喔!館內主要以面對台灣的真相為主軸~~在台灣最常發生的天災有颱風、地震、土石流……裡頭播的3D影片是以八八水災為背景,故事內容是以一個小男孩為主角,小男孩住的村莊在八八水災中被土石流、洪水侵襲~~最後小男孩的阿媽被洪水沖走~~看到這時候我已經是眼泛淚光,心情沉重的不得了!看花博開開心心的幹嘛把人家搞得那麼難過啊??

故事館.jpg 

接下來往美術公園區,首先到的是故事館。這也是需要拿預約券才能入館的展館!沒辦法進去,從外頭拍拍可愛的照片也不錯。故事館這個建築建於1914年,是台灣唯一的英式都鐸式建築。

故事館花園.jpg 

故事館園內的花園也很有詩意喔~~

風味館.jpg 

風味館是以六朵花辮相疊交錯的意象設計而成的建築,為本次花博紀念品的旗艦店所在地。不過這次沒看到我想買的紀念品,最後只買了一個希望種子的小吊飾。

彩蝶館.jpg 

這座半開收式的展館為花博開幕、閉幕的場館。外觀採蝶蛹造型設計,隨著不同的角度變化,也像是蟄伏的瓢蟲。內有1200個座位,各種精采的表演會在此舉行。

彩蝶館表演.jpg 

當天舞蝶館演出的節目是--秘密花開了!是以幾米的視覺文本為創作基礎的劇場。

台灣.jpg 

另外在美術公園區內還有寰宇庭園區,裡頭有日本、泰國、加拿大等22國家的特殊設計。台灣所呈現的是傳統穀倉造型設計,強調延續傳統對環境保育的重要觀念。

阿曼.jpg 

這是阿曼館,看了好想去那裡玩喔!哪天如果能到這個國度,一定超酷~~

IMGP1583.jpg 

夜晚到了,天空換上黑幕的花博愈夜愈美麗,整個景色也是美麗的不得了!

方舟晚上.jpg 

再從美術區走回圓山區,流行館的人潮終於少多了~~排了大概二十分鐘吧!順利的進到裡頭囉~~流行館是全球第一棟由寶特瓶PET搭建的綠建築,使用了150萬支回收廢棄寶特瓶設計而成。

方舟內部.jpg 

此為流行館內部景觀。逛完流行館後時間也差不多了,準備回飯店休息了!

IMGP4061.JPG 

圓山飯店的景觀真是壯觀啊!感覺晚上看更有氣勢~~

IMGP3992.JPG 

房間內部感覺是還不賴啦!不過沒有想像中的華麗~~

IMGP3981.JPG 

天氣真的很詭異,禮拜天還熱的要死,不過禮拜一一早起來不但變冷還下雨!但是不管如何,還是要趕快趕到花博新生公園區~~要來搶夢想館的門票啦!!

坐著計程車直衝新生園區,一到的時候真是嚇人~~怎麼都是人啊??(因為排隊都沒空了,所以也沒心情拍很多人的照片!僅用文字敘述~~)原本還以為天氣冷又下雨人潮應該會少一點,結果真的太多人了!跑去排夢想館的票已經發到晚上八點的場次,所以決定放棄拿出第二方案--用發票換!)

夢想館門票.JPG 

還沒開園,排隊處已經是滿滿的人龍了,很多沒排到夢想館預約券的人,都磨拳擦掌的準備去搶用100張發票換夢想館門票的名額。一開園,大家像瘋了一樣往前衝~~太口怕囉!我只能說夢想館的魅力真是太驚人了!!很幸運的,我們搶到了兩張12點17入場的預約券,真的是太開心了~~

幾米劇場.jpg 

在等進夢想館的空餘時間,當然是把握時間去逛其他的館囉!首先我們先去看的是幾米劇場--躲進世界的角落。大家一起在這裡走進機械裝罝與動畫影像所營造的奇想故事中~~

窗外.jpg 

看完劇場一出來就看到故事中的小男孩坐在石頭上看著窗外,好幾米喔~~

等啊.jpg 

看完幾米劇場本來想去排未來館。不過看到這個數字,我心都涼了!就在這裡等的話那還要玩啥??所以最後沒去排隊,決定來去其他地方逛逛。

花園.jpg 

到處都很美啦!所以沒去排二小時的隊是對的。

養生館.jpg 

逛啊逛的逛到了養生館,原本以為養生館也是要拿預約券入館的,不過去的時候工作人員說可以排隊入場,而且排隊的人還不是很多說!聽到的時候超開心,趕緊排了隊沒多久就入場囉!這裡館內不能拍照,不過館外可以拍。這個館主要展示的是盆栽,聽說都是些價值不斐的精品。照片中這個大盆栽是木麻黃,已經550歲了喔!

花茶殿.jpg 

看完養生館跑到花茶殿。花茶殿是仿閩式四合院傳統建築,已經有200年以上的歷史。

夢想館.jpg 

準備要去夢想館囉!時間快到的時候到夢想館旁的階梯平台邊等邊休息~~

夢想館之星.jpg 

入場前,有個唱作俱佳的工作人員會跟大家說夢想館裡面有什麼好玩有什麼需注意的事項~~(這個工作人員真是超有喜感的!)

夢想館之花.jpg 

夢想館是本次花博中唯一展現台灣尖端科技的數位互動展館。由工研院負責規劃,結合了最新研發的尖端技術與國內藝術家的創意。一進去夢想館就會看到這朵夢想館之花。

IMGP1892.jpg 

這朵機械花朵會開開合合,在燈光的烘托下,花朵的開闔間營造出撲朔迷離的氛圍。

IMGP1907.jpg 

在主題為「多樣」的一廳,站在大尺寸直立式螢幕前,不需佩戴特殊眼鏡,就能看到逼真的3D立體影像。另外還可以跟畫面中的植物互動,感覺蠻有趣的~~

互動.jpg 

館內進入主題為「互利」的二廳,在這個廳,可以體驗一場孕育生命的過程,也能體會到昆蟲與花朵互利與共生的關係。

IMGP1942.jpg 

三廳的主題為「共融」,在360度環型劇場中,影像在裡頭快速穿梭位移,感覺很特別。

跳舞.jpg 

夢想館四廳為「愛與夢想」,在這裡可以看到成群的電子草上上下下跳舞的可愛模樣。

夢想之花.jpg 

一入場所配戴的手環到這裡已完成全程運算,接著可召喚出個人專屬的花朵。

夢想匯流.jpg 

最後將夢想之花栽種在城市花園裡,整個夢想之旅即將告一段落。

夢想館起飛.jpg 

離場前,個人的夢想之花會印出來讓入場者帶回家。不論許的是事業還是家庭,都希望大家能實現自己的夢想。

跳舞草.jpg 

從夢想館出來之後,未來館的人潮已經少了大半,大概排了半小時進館。未來館主要展示的是不同類型氣候的植物~~我印象很深刻的有兩種植物,一個是跳舞草!說是聽到聲音會有反應。不過我們怎麼看它都沒有動~~還有人用手機放歌給跳舞草聽,不過還是沒啥用。(應該是跳累了吧!)

超級棒.jpg 

另外一個印象很深刻的植物是這個---超級棒鹿角蕨!印象深刻的原因除了它本身長的真的很像鹿角外,更好笑的是它的名字啦~~超級棒的!

草莓.jpg 

逛完未來館後,在到天使生活館的途中看到花博限定的草莓泡芙,看起來很美味吧!一個要價180~~

花博舞.jpg 

接著逛的這個天使生活館真是不知道該怎麼說,要不是我超喜歡貓咪,逛完一定會很想罵人吧!感覺這個館沒啥主題,完全就是很商業的一個館,不過我最後真的也買了一些貓咪的產品回家!沒辦法,就是愛貓嘛~~

毛毛蟲大遊行.jpg 

趕快逛完那個莫名奇妙的生活館,要快來去看毛毛蟲大遊行了!幸福毛毛蟲大遊行是在大佳河濱公園區每天下午三點開始。有小瓢蟲前導車、花仙子、造型高蹺藝人等加上一隻超大毛毛蟲~~很熱鬧喔!

毛毛蟲頭.jpg 

來一張毛毛蟲側寫~~他的眼睛在跑的時候會眨眨眼說,好口愛~~

花博好棒狗狗.jpg 

看完毛毛蟲遊行,本次的花博之旅也要結束了!在離開花博會場後,在圓山捷運站看到這隻狗狗晃來晃去,嘴裡還叼著「花博郝棒」的小花籃,真的很有趣耶~~

逛了一天半,花博大部分的館都去了,當然啦!如果要好好把所有花博逛完這樣是不夠的,不過沒時間這樣逛只好把行程壓縮囉~~一天半下來回到家還真是腰酸背痛,整個人感覺快散了,要好好休息才行啊!

台北花博官網:http://www.2010taipeiexpo.tw/MP_3.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ga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