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假期放四天,真是讓人開心啊~~不過今年大概就只剩這個假能放的那麼豪邁了!連假前兩天天氣好的不得了,一聽說禮拜一就要開始變冷了,所以無論如何要趁著好天氣來出去走走~~就算只是開車出去晃晃也好!想來想去台中該去的也都去過了,也不知道要去哪裡好~~忽然想到好像在公園附近有個漂亮的教堂沒去瞧過,所以就屁股拍拍說走就走囉!

重新曝光IMGP2296.JPG  

台中市的歷史建築不少,今天來到這個柳原教會,隱身在三民路商圈的小巷弄裡。 

重新曝光IMGP2313.JPG  

柳原長老教會建築是台中市歷史最古老之教會建築名作,距今已有百年歷史。柳原長老教會的建築特徵為會堂式平面建築~~據說此種建築方式造價較低,且採光良好、視野絕佳!

IMGP2356.JPG  

然後入口處有門廊,牆面開大型拱窗。(照片的右邊是個大拱窗)

IMGP2338.JPG   

這個教會真的是超有fu的,難怪才來沒多久就看到三對新人來這裡拍婚紗~~

IMGP2323.JPG  

值得一提的是,這裡有著各式各樣的植物喔!而且都照顧的很好,喜歡花花草草的人一定會喜歡這裡的。

IMGP2346.JPG  

就在觀賞花花草草的途中,忽然嚇了一跳~~原來是植物上有一隻蜥蜴~~最神奇的是它動也不動的讓我們拍,它不動我們也跟著不敢動,大家一起變木頭人,超有趣的~~

IMGP2312-1.jpg  

柳原教堂是一個中西合璧的建築,仔細一看雖然是西式的教堂,但它的出水口卻是中國龍的造型,真的很特別。

IMGP2335.JPG  

柳原教會
地址:台中市中區興中街119號
開放時間:周一至周六 上午9時至下午5時

IMGP2369.JPG  
接著去到的是台中刑武所演武場,刑武場位於台中市林森路33號,興建於日昭和12年(西元1937年),為日治時期獄方為司獄官警日常練武所設之武道館舍。
 
IMGP2365.JPG  
 
在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後,台中刑務所更名為台中監獄~~
演武場也被當成了宿舍,直到1992年,監獄才因獄舍老舊而遷到了郊區。
刑武館內部尚未對外開放,所以只能從外面看內部的構造。
 
解說板.jpg  

然而在2006年一場大火,讓演武場木構架完全燒毀~~所以現在看到的刑武場是日後才重建而成的。

IMGP2364.JPG  

那一天真的是拍婚紗的好日子啊!來到這裡短短的時間又看到兩對新人在這裡拍照~~

IMGP2375.JPG 

刑武館後方人少了很多~~總算比較有清幽的感覺了。假日來到這裡,人真的是太多了!多到都不想拍照了~~所以來這裡的照片照的不多~~下次趁非假日來再好好端詳端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ga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