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彰化的扇形車庫,是台灣的重要文化資產之一。為東南亞唯一的火車頭旅館,位於彰化市彰美路旁,是全國僅存的火車庫。

扇型車庫.JPG 

台鐵彰化機務段動力車庫興建於民國11年,由於軌道由車庫外展如一面扇子,所以又稱扇形車庫。火車頭在經長距離奔馳後,進入車庫休息、保養,因此扇形車庫也又有「火車頭旅館」之稱。

扇型鐵軌.JPG  

扇形的鐵軌透過轉盤移動,可使火車頭因而轉動而進出車庫。

扇型車庫火車頭.JPG  

停放在扇型鐵軌的火車頭……

懷舊火車頭.JPG  

在那有很多久不同的火車頭,這是充滿懷舊感的DT668……

懷舊火車.JPG  

門票:免費

開放時間:星期一~(8:00-12:0013:00-17:00) ,請於入口左手邊登記。

導覽服務:若需要導覽服務,請需事先預約。

地址位置:彰化市彰美路一段1 (彰化火車站北側)

洽詢電話:(04)7624438

彰化肉圓.JPG  

對了,來到彰化一定要吃顆彰化肉圓吧!每次來彰化都會去北門口肉圓去吃顆肉圓,小顆35大顆70,表皮會煎得脆脆的跟在台中的肉圓吃起來有很大的不同~~~真的是超好吃的啦~~

資料來源:彰化縣政府旅遊資訊網

http://tourism.chcg.gov.tw/Appreciate/beauty_detail.aspx?KF=xVhvLZHAqg8%3d&page=H8sX5NKkI5w%3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ga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