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追尋天際線的糖糕味.jpg  

嘉義新港板頭村這個社區跟其他的社區很不一樣~~充滿著其他社區沒有的藝術感!頭板村在板陶窯創辦人陳忠正夫婦的努力下,透過社區整體營造及農村再生工作,將板頭社區改造成交趾陶與剪黏的藝術世界,吸引外地遊客到此參觀。

板頭社區導覽圖.jpg  

馬賽克板頭村導覽圖:跟一般所見的導覽圖很不一樣,感覺很精緻~~山寨版小火車.jpg  

山寨版小火車~~遊客可以搭乘遊覽板頭村。

小弟弟在爬牆.jpg  

板頭社區利用交趾陶剪黏裝置藝術,創造「一家一故事」特色景觀,這家的圍牆是典型的代表作。居民曾是養羊人家,上頭有爬牆的男孩、躲貓貓的女孩,還有因羊兒不聽話回家而哭泣的男童,也有與羊兒高興玩耍的小朋友。

偷看的小妹妹.jpg  

這是牆角躲貓貓的女孩~~

可愛的人物.jpg  

板頭社區小小村落裡,在每個轉角處都可遇見驚喜,沿路都有生動可愛的藝術作品,看得出社區營造者的用心與努力。

古笨港戶外考古區.jpg  

接著前往台糖復興鐵橋,途中經過古笨港戶外考古區,在這裡走上去可以瞧見一片片的綠田,看到綠油油的景色感覺真的很棒!

台糖復興鐵橋.jpg  

已停駛的台糖復興鐵橋

焦陶藝術.jpg   

古笨港原鄉四季大壁畫~~人潮真是不少啊!

阿公阿媽椅.jpg  

呵呵~~看到這個老公公老婆婆的椅子~~很可愛吧!

板頭阿兄店.jpg  

板頭厝車站旁的「板頭阿兄」,是座以民初時期為時空背景的古早味攤子。不過我們因為不餓所以沒有進去吃東西,但裡面到是有很多客人!

 

天氣陰陰的.jpg  

因為去的當天天氣不穩定,一下下雨一下放晴,所以沒有在那裡多待,等下次有空再去仔細的品味這一個可愛的小村落吧!

 

資料來源: http://tw.myblog.yahoo.com/jw!YgijfA2AER59NXzUJfJUycGN8g--/article?mid=25931&prev=-1&next=259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ga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