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遠的列長掌-黑鼻.jpg  

哇~~終於來侯硐了!一直以來很想去一看究竟的貓咪村,我終於下定決心當個背包客,千里迢迢的來到這裡了!前一天還因為太興奮而失眠了呢~~

侯硐車站正面.JPG  

說到侯硐這個地方,就來講講歷史吧!(希望大家不要睡著~~)

來到這裡,可以看到侯硐車站的中間有(猴硐)這兩個字。其實猴硐這兩個字可是侯硐車站原來的寫法。在以前因為這裡山壁洞穴中多藏猴子而命名為猴洞,又因當地多以開礦為業,礦坑內怕遇水,因此把原本水部的洞改為石部的硐,盼從此後礦坑皆能穩固,不會再有倒塌事件。然後猴字是因為故總統經國先生到此地視察時,認為猴這個字不太適合用在地名上,因此改成諸侯的侯,有盼其當地人士能封侯之意。

猴硐於民國51年正式改名為侯硐,後來又因文史工作者認為原本的猴硐寫法更能呈現出當地本位的歷史,故有正名之說~~後來演變到現在就變成侯硐跟猴硐並存的有趣景象。

呼呼~~說了那麼多還沒提到重點!這次的重點是貓咪才對~~

來到侯硐看到的第一隻貓.JPG  

走出車站遇見的第一隻貓~~就是這一隻啦!!看到貓咪的那一刻真是整個興奮到不行,拿起相機就猛拍~~這隻小黑貓似乎就是在這個樓梯逗留,因為回來的時候還是看見它在這裡走來走去。

回頭.JPG 

優雅黑條紋貓.JPG  

接下來這幾隻貓出現在車站下的販賣部旁,跳來跳去、走來走去,各式各樣的姿勢都讓人覺得它們好可愛!!

兩隻貓.jpg 

這隻貓咪上上下下跳來跳去,背後忽然出現另一隻貓咪~~接著兩隻貓就開始玩鬧起來!喵嗚~~真是口愛!!

舔舔舔舔舔~~.JPG 

我舔我舔我舔舔舔~~貓咪是重很愛乾淨的動物,所以它們都會用舌頭整理自己的毛,讓自己保持最起碼的乾淨。

我還記得之前有次我家小母貓生小貓,整個身體都沾到血,醫生又說剛生產完不適合洗澡,所以就讓小母貓自己處理血跡。神奇的事發生了,隔天起床後發現我家小母貓全身又恢復原來乾淨的樣子。從那次之後我就對貓咪會自己洗澡這件事更加佩服了,因為貓咪真的是太厲害了。

再拍我就扁你了喔!.JPG 

感覺這隻貓要暴走了!哈哈,那個表情還真有趣,一付就是很想扁人的樣子~~

天橋.JPG  

一出車站,會有指標指引大家要怎麼去貓村~~上樓梯後走天橋時會看到兩旁都是貓咪的畫相,每隻貓都超口愛!!

老舊的房舍.JPG

走到貓村映入眼簾的盡是這種磚瓦矮房,另外當然還有很多貓~~

三隻貓.JPG

黃貓大鈴鐺.jpg

除了真正的貓咪之外,這裡還有很多貓咪的裝飾和指標,真是名符其實的貓村~~愛貓的人來到這裡真的會瘋掉~~(因為我就開心到快瘋了!!)

牆邊的貓.JPG 

不管怎麼走,到處都有貓咪的蹤跡,這隻貓咪就在牆壁旁打睏~~

小小黑貓.JPG 

然後這隻雙眼炯炯有神的小黑貓,不知道是不是忽然看見我嚇了一跳,爪子都露出來了~~還好沒撲過來抓我~~

在窗台的貓.JPG 

接著這隻貓是我來侯硐讓我心裡震了一大下的貓咪。當時我走啊走著找尋貓咪的蹤影,忽然間就看到這隻貓咪就睡在窗台邊,這個畫面真是好啊!我瘋了似的拿起相機一直拍一直拍~~深怕這隻貓會不會忽然醒來就跑掉了!

在窗台趴睡的貓.JPG 

結果當然是這隻貓完全睡死,我繞到另外一邊照它,它就懶懶的換了個姿勢繼續睡,哇哈!真的是太幸福了,貓的一生就是睡、吃、玩耍、還有生小貓~~真讓人羨慕~~(咦!人好像也一樣啊!哈哈~~)

好好吃的草喔!.JPG 

一般時候養貓啊!會讓貓咪吃一種叫貓草的東西,但野生的貓咪可能是沒有貓草吃,所以就吃真的草!!看他吃的津津有味的還真讓我嚇了一跳!原來貓還會吃草喔~~

門前有隻貓.JPG  

繼續走啊走~~忽然看到這間屋子的藍色門前有貓兒一隻!正要打算好好來大顯身手拍照時,這隻貓咪就一直往我這裡走來~~ 

貓咪走過來~~.JPG 

你看看,這隻貓一直走向我耶!我像一條大魚嗎??應該是覺得我有東西能給他吃吧!後來它就一直在我身邊喵喵喵的叫~~這次我來之後覺得自己忘了帶貓食跟逗貓棒真是大失策!不然就可以更親近這些貓咪~~

腳白白的貓咪.JPG 

優雅的貓.JPG 

風車轉轉.JPG 

侯硐車站.JPG 

從貓村往下看,可以看到整個侯硐車站~~

有趣侯硐.JPG  

在侯硐車站下方有個台灣鐵道故事館-侯硐館,裡面有賣很多貓咪各式各樣的商品!我在這就花了不少錢,台鐵真的愈來愈會賺錢了!!

不過因為侯硐貓村的名號愈來愈響亮,所以居然有人會把自己不想養的貓咪丟棄在這裡,真的是讓人很生氣!養寵物真的是一個要付出心力、財力、耐力的大工程,如果自己真的沒辦法做到就不要輕易養寵物,一旦養了就要負起照顧之責,不要再製造出更多的流浪貓,也不要認為把貓咪放在貓村它就會幸福,因為貓咪真的幸福是主人給的愛,如果隨意丟棄貓咪,貓咪會難過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ga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