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理大橋.JPG 

位於伏爾塔瓦河上的查理大橋,是卡爾四世 (Karl IV) 下令由建築師帕爾勒 (Peter Parler)所興建的,這座長515公尺、寬10公尺的石橋一共花了六十年的時間才興建完成。在汽車可以通行的時代,橋面上可容納四部車輛並列行駛在已禁止車輛通行的現在,轉變成攤販及街頭藝人所佇留的地方也因為如此多變的樣貌,使得查理大橋上的氣氛顯得更為熱絡。

橋上的攤販.JPG 

販賣各式各樣不同紀念品的小攤販,在這橋上到處都是…

橋上的街頭藝人…-1.JPG 

讓橋上飄揚美妙音符的街頭音樂家。

查理大橋上的雕像-1.JPG 

查理大橋於1683年矗立起第一尊名為聖約翰尼斯馮尼波穆克 (Johannes von Nepomuk) 的雕像,之後陸續在橋的兩側共矗立了30座聖者雕像。其中有部分損壞的雕像真品存放在國家博物館,重製品則是由許多世界一流的雕刻家所重新製作…

遙望-1.JPG 

橋的兩端為兩種不同風格的橋塔,位在小區的小塔是羅馬式建築,位於舊城區的橋塔為波希米亞哥德式…

橋旁的美麗景色-1.JPG 

在橋上放眼望去皆是美麗到不行的景色!

IMGP6679-1.JPG 

夜晚遠眺的查理大橋真美…

(資料來源:奧捷匈玩全指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ga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