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P7763.JPG 

今天要來介紹一個充滿日式風格的地方~~來到這,彷彿來到了日本…(不過現在日本也不能去了~~) 但是這裡是台灣喔~~大家應該不會想到這裡是個國小吧~~

旋轉IMGP7829.JPG 

這裡是苗栗縣苑裡鎮的山腳國小苗栗縣政府登錄其為第六號歷史建築--苑裡鎮山腳國小日治後期宿舍群。依山腳國小沿革誌所載,四棟日式宿舍分別完成於民國26年至民國30年間(昭和12年至昭和16)。

IMGP7696.JPG 

山腳國小位於山腳社區國小旁有一磚造的圍牆,上面寫著山腳社區。

IMGP7761.JPG 

本來這四座日式宿舍要被拆除改建,在當時校長(胡復進)領導及全校師生努力之下,終於在民國93年,由文建會核定補助1200萬,配合縣政府600萬實施整建,94年開始動工,95年完工。現在我們所看到的就是完工後的面貌整建後賦予了此一歷史建築新的生命。

IMGP7762.JPG 

屋頂為日式之文化瓦,非常美麗。

IMGP7780.JPG 

四棟宿舍現在為山腳國小學生使用的資源教室、音樂教室等能在這樣的環境唸書,不知道小孩會不會比較有氣質~~

IMGP7784.JPG 

實在是超美的啦~~來到這會讓人感覺心情平靜平日所有的紛亂思緒來這裡會消失殆盡~~真是一個好地方啊!

IMGP7830.JPG 

逛完了山腳國小肚子超餓趕快去吃預定目標的茂焱肉圓!!結果~~殘念~~關門了!怎麼會這樣沒辦法!!只好去吃旁邊另一家金光肉圓。

金光肉圓.bmp 

金光肉圓的位置很好找,就在苑裡火車站前。從民國58年至今,也有40年歷史了。

IMGP7832.JPG 

一顆肉圓25元。沒加辣的裡頭加了兩種醬汁。裡頭的肉餡,除了肉之外有許多小的竹筍塊。肉圓上灑上了蔥花。看起來很不錯吃,吃起來也不賴。

IMGP7831.JPG

魚羹,25元。湯是淡淡的酸味,不太合我的味口。然後魚丸軟軟的~~可能是它們這兒的特色吧。

IMGP7833.JPG 

店裡還有燻烤的香腸,25~~以我這種不愛吃香腸的人來評論,還算好吃,不會很肥!

聽說哇金光肉圓跟茂焱肉圓是兄弟開的,金光是大哥、茂焱是三弟,兩家的肉圓各有其擁護者,還好來這裡還能吃到其中一家,等下次有機會再來踫踫運氣,看吃得到吃不到茂焱肉圓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ga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